之前神仙魚有生蛋,但是我沒時間去顧,所以讓它自生自滅了,昨天在看的時候神仙竟然在圓桶的進水口上面生蛋,但是很多蛋都已經變白了,可能是太靠近角落,所以公魚很難讓卵受精,所以很多蛋也發霉了。到了今天去看的時候蛋就完全不見了,看來公母魚很盡職的在清沒授精的蛋(吃掉) = =b。

  今天因為是期中考第一天,而考完也只是第五節的時間,所以今天就比較早回到家,而我魚缸的過濾器也很久沒洗了,所以趁著這次拿出來洗一洗,順便給魚缸加水(沒換只有加),看到另一缸藍燈管的那缸時,頭先還沒發覺魚缸四個牆壁怎麼一堆白白的東西,只是把一些懶仁木給拿出來放到大缸的裡面,也把兩隻紅肚鳳凰移缸,移完後才發現我的撈魚網上面怎麼有許多白白的東西,近看才知道是魚蛋。

  然後把目光移到中缸的那缸發現四個牆壁都有魚蛋,因為紅肚在生蛋都是產在甕裡,不太可能會是紅肚生的,所以只剩下最可疑的兩隻大白鼠。之前在跟大希買玫瑰蝦時,本來還想買個一對白鼠回來配種(因為我自己判斷我剩的兩隻都是母的),不過幸好沒買,因為今天結果已經証明這兩隻"又"剛好是一對,所幸也拿相機拍下來記錄一下,看有沒有機會能生出小鼠魚出來。

  白鼠指的不是我們知道實驗用的白鼠,而是咖啡鼠魚的白化子(大帆花鼠、花鼠都是),鼠魚則是比神仙討喜多了。

第一張最後面那個角落白白的就是這次的母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左岸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